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1-25

有驚無險的Cyclone Olga

Cairns的人都被颱風嚇怕了
整個購物中心滿滿的都是人











當然架上很多罐頭食品都被搶購一空
雖然我根本就是悠哉悠哉,但是還是被緊張的小胖弄到一直跟著搶購
(明明就是自己愛買!)

之前幾年Cairns發生過幾次颱風災害,所以很多人一聽到颱風要,根本就是被嚇怕了
歐洲背包課更害怕,因為他們經驗更少
我還看到德國少女因為沒有辦法湊到4個$4元的罐頭在尖叫.....真的是很熱鬧.








這是去年二月颱風Hamish前夕的購物中心...


之後因為Brisbane到Cairns之間的幾個區域嚴重淹水,所以運送物資的卡車沒辦法度過
於是這樣貨價空蕩蕩的狀況持續接近兩個星期!!
(這個比較可怕一點!)





這就是2009年颱風Hamish的衛星雲圖




這是2010年第一個颱風Olga,威力小很多很多!!




這是這次颱風行經路線,很驚險的因為山脈的關係所以減弱風勢了!





逼著害怕的小胖去看水力發電場的現況.....
雖然颱風不是很大,但是夾帶的雨水量倒是很驚人



這則是年初的時候去拍的照片,左邊就是發電廠
詳情可以看這一篇




很好笑的表情@@



最後結果是:雷聲大雨點小,進入昆士蘭之後完全減弱


於是我們又過了一個和平的一天

我明明想看到大淹水或是土石流的景象,以便作研究哪裡可以買房子說~頓足!!
(自私的傢伙!!)




不過我們家小胖可是怕得要死
沒辦法...生活在安逸的澳洲太久,基本上就是怕東怕西

怕飛機、怕旅行 、怕蛇、怕鯊魚




我帶他到常去的一條溪流,倒是給我很賞臉的暴漲,小胖果然嚇得一直驚呼
(不過邊害怕還邊往水裡移動這是什麼意思!!!!????)


真是可愛的小東西!!




有機會介紹一下CAIRNS的颱風
在我少少的印象中,這裡近年嚴重的颱風應該是2006 的賴瑞吧!?
(因為阿牛把注意力轉到CAIRNS的時間並不久,不是非常確定....)



不過經歷過台灣的颱風三十多年洗禮,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這種小玩藝根本就不放在新上!!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