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1-15

凱恩斯的水患..(現在當然還沒有發生)

這是延續上一篇
說說凱恩斯不美的缺點...










凱恩斯的主要雨季是在一月底至三月之間...

只要一下就是好幾個星期不停

因為凱恩斯區域由北向南有三條主要河流:Daintree River(苦難角),Barron River(凱恩斯)和 Tully River(Innisfail,盛產香蕉水果的小鎮)

只要一連續下雨 ,這三條河絕對暴漲,由於山區和市區的距離太近,又屬于窪地,來不及宣洩的結果自然是大淹水...



分享幾張網路蒐集和親自去拍攝的比對照片...





乾季的Barron River(Kuranda庫蘭達)



乾季的Barron River(Kuranda庫蘭達)








乾季的Sprising Creek



雨季的Spring Creek









 乾季的Barron River發電廠附近



 雨季的Barron River發電廠附近,洪水高度至少10米左右




很可怕的水量吧..想想最近只有不到10公里的距離就到出海口,沿途又是彎彎曲曲的河川,可以讓多少地方陷在大水裡?




市中心Lake Street




Bungalow 和 Port Smith一帶(我公司旁邊的圓環)

老闆還叫我投資這裡附近的區域,我當時馬上就想:你有沒有搞錯?是要我開遊艇公司嗎??



 市中心離海邊第三條街的旅館外頭

 
Yorkey's Knob-市中心以北10分鐘左右的海岸住宅區
很熱的天氣這一篇文章提過是凱恩斯附近出名的遊艇集中地區)



像這樣被孤立在水中央的感覺真的是很嚇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