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02-09

[電影]Sanctum/聖地

一部自由潛水人不能錯過的電影
用最平實的方式呈現大自然的威能.....





















尤其是在颱風剛結束的第二天首映,   
我想昆士蘭人大概都會有很深刻的體會吧!










這部片很多部分都是在澳洲昆士蘭黃金海岸的洞穴拍攝,之後搭配片廠搭建的水底景,以Fusion 3D Camera System的特效完成.....

視覺上真的很震撼!!

這張照片非常的重要



這部片子是澳洲水底洞穴探險家安德魯威特(Andrew Wight)於1998年在納拉伯岩洞探險(Nullarbor Cave)時親身經歷改編。

但是電影中發生地點不是澳洲, 
而是離澳洲很近很近的一個國家!




紅點部分就是納拉伯(Nullarbor)

納拉伯(Nullarbor)一詞源自拉丁語nullus arbor,意為「無樹」。納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是澳大利亞西南部廣闊的石灰巖平原,瀕臨大澳大利亞灣,東西橫跨西澳大利亞、南澳大利亞兩州。從南澳大利亞州的歐爾丁(Ooldea)向西延伸650公里(400哩)至西澳大利亞州,從大澳大利亞灣向北延伸400公里 (250哩)至維多利亞大沙漠,面積260,000平方公里(100,000平方哩),巖床表面大致平坦。平均海拔180公尺(600呎),有些地方達 300公尺(1,000呎)。植物多為鹽堿灌木叢和蘭灌木,植物貧乏,人口稀少。
 
海濱地帶有許多石灰巖洞穴,其中最重要的考古遺址庫納爾達(Koonalda)石洞。
 
Nullarbor石灰洞穴入口

 1998年,著名水底洞穴探險家安德魯威特Andrew Wight在澳洲納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一個地下洞穴潛水探險時,不幸遇上山泥傾瀉,15名隊員險遭活埋,最終獲救生還。

這段專訪,             
大概要等到光碟販售時才會隨片附贈吧!


(對於這位澳洲探險電影人物有興趣的可以按此連結





以下是納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岩洞的相關照片:

Nullarbor石灰洞穴

在一片深藍的洞穴中探險1

在一片深藍的洞穴中探險2


這次經歷為Andrew Wight留下很深的烙印,之後決定將這件真人真事搬上銀幕。雖然故事由他本人的真人真事改編,但他不想電影成為一套紀錄片。所以最後改編成為一部關於"父子情深"的動人故事。



以下是劇情......

劇情咧?






 (傻瓜,當然阿牛是不會暴雷的!!)


但是,就如同大部分的"驚悚動作片公式"一樣,基本上這類電影劇情脫不出:

1.專業的團隊中一定有人會耍白目、
2.一定有人是害群之馬、
3.一定有人會在中途掛點、
4.一定會出現感人的劇情、
5.最後總會有人逃出生天
....之類的規則。



說真的,電影許多部份都會讓我有種"突然出現異形怪物之類的生物"的劇情.....




但是這一部片拍得真的很棒!!!

尤其是3D的效果,會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


雖然這種感覺對我來說已經是很習慣了!!




話說.....

這張海報真的讓人覺得有點可怕!!!
尤其是右邊的人臉!!!
好像恐怖電影呀!!!!


這張真的漂亮不少!!









建議那些老是愛下載電影的人,這輩子至少都要花一點點小$$去看場電影!!!!! 

 不過有些人就是選擇過這種貧乏的人生呀~

















看到電影中的幾個讓人讚嘆的大自然片段,就知道為什麼這部片叫做"聖地",

取甚麼"驚天地"....雖然貼切,但是真的沒有效果呀!!!


又不是A片!!

[日記]終於漸漸恢復了....

公司網路今天終於連上線
但是這樣一來工作效率一定又受影響了..... 
















經過颱風yasi之後,大部分的地方都在做重建工作,雖然這裡沒有受到嚴重的損害,但是市區許多地方的電纜、網路、電話等等都還沒有完全恢復.....
颱風才剛結束,西澳就傳出森林大火的消息.....澳洲最近可能真的惹到地球了!!
或是這其實是一個地球自淨的動作?接近兩極的地帶自然是最先遭殃了!!

但是對我來說 ,雖然偶爾發生自然災害,但是難掩這個地方的美麗,尤其看到昆士蘭人們一起攜手努力恢復家園的努力精神之後....
如果要阿牛在"物質"和"靈魂"之間做出選擇,我想根本就沒有猶豫的必要
(更何況以我這個年齡,該有的物質部分,大部分都已經在手裡了;至於那種短暫快感的虛浮享樂,在我的眼裡根本就是一文不值....)

我想很快的,這裡又會恢復成過去充滿著美麗的陽光、蔚藍的海水的花園之城....


這篇主要是要提提我家後院.....

又是後院?
沒錯...

上個月我正式決定暫緩後院施工,雖然有點可惜,但是也因為去年聖誕節到現在不斷出現的短暫豪雨....讓我能真正了解後院地表逕流的實際情形

 看來是老虎年做的最好決定吧!

要完成鋪面之前,這裡排水一定要做好!
上周末在整理院子之際,突然下了一場約40分鐘未停的豪雨。
當時仍舊在進行庭院整理工作的我和小胖,突然發現溝渠前段已經快要滿了;這種徵兆的出現,代表水無法宣洩出去,如果沒有辦法及時排出,而大雨依舊未停的情況下,結果堪慮!!
因此我們兩人馬上停下手邊工作開始尋找問題源頭,最後終於在院子的左側發現異常的水流出現....,因為流量實在太大,導致後院右側移動至左側地下管線的水來不及排出。
幸好在颱風來臨前,我和小胖就已經有先見之明的在側邊部分挖了一條地表渠道,預防突然暴增的水流回流至房子,所以我和他馬上拿起鏟子,趁雨勢小一點的時候,增加溝渠的面積和深度.....
最後水流終於成功宣洩,大雨雨也停了,短暫的陽光也隨即出現,我和他都鬆了一口氣....   

(那種見到水位漸漸升高,還真的是一個驚心動魄的過程!!)

既然大雨暫時停止,後院落葉都清除完畢,剛好是一個可以作檢查的時間

尤其是在購屋之前,已經檢查過後院圍牆部分其實都已經做過處理,兩側房屋的地表高度都至少低於我1公尺以上,所以就算大家一起後院下大雨,也頂多累積正後方鄰居緩慢的逕流,不可能集中在某區域成為"溪流暴漲"。就算發生這樣的情況,也該是流向兩側才是....

最後終於被我找到當時忽略的地方了

(尤其是在把後院落葉都整理之後!)

左側角落的圍牆空隙沒有填滿!!
(或是已經被水沖刷了?)

左側鄰居大概發現他與正後方鄰居的相對位置其實很危險,早就聰明地將兩邊圍牆空隙部分堵死,確保大雨時水流不會流向他們。大雨一來自然就往我這裡流....

 


堵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