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2-05-01

[生活]澳洲看似完善的"售後服務"

就像是福利制度一樣
看似完美,但卻是一吹就破.....













一切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這一篇可能走向"抱怨文"路線.....我想)




---------------手機篇---------------

本上,除了I-PHONE因為跟歐洲市場同步,但卻因時區關係,所以獨占鰲頭成為世界最早出售的國家之外;向來不重視科技產業的澳洲,3C永遠都是至少落後亞洲一季、甚至一年!!..


因此,上個星期在偶然的機會看到HTC ONE X這支台灣手機,竟然符合國際市場"按時"上市時,真的是讓阿牛格外興奮!!

加上合約也快要到期,當初支持的MOTOROLA MILESTONE的不爭氣讓阿牛鬱悶了一年之後.....決定跟電信公司討論重新簽約。

 可惜我不喜歡蘋果公司限制使用者的霸道,   
更無視跟隨流行這類虛華不實的習慣
網路目前GOOGLE獨占鰲頭        
自由度、方便性皆高的ANDROID系統
絕對是我使用上的首選!

(而小熊自從上次台灣朋友來訪之後,一天到晚要去101,一天到晚要買HTC,一天到晚想當台灣人想瘋了...)


過程一切順利,也很開心跟電信業者有說有笑的簽約、拿到手機
.....這個四核心的"小電腦",不論在哪方面都讓我非常滿意


但是不到24小時,這台機器內部設定就出現了錯誤(其實應該是本來就存在,只是"還沒"玩到!!)

當我拿回去的時候,這些電信業者之前笑容滿臉表情,瞬間就成為撲克臉....

"根據合約一旦出了公司,不給換;有問題?送回原廠"


之後得到一組號碼,可以讓我隨時保持產品的狀況;沒想到一大早打電話給位在購物中心的櫃檯,小姐都是回答:"對不起,我不能跟你說你想要的資訊,請打電話到電信公司的客服單位"....

向來以牙還牙的阿牛,自然不囉嗦打電話到客服中心說明+抱怨+申訴;好笑的是,之後我再打電話,店員態度轉變也讓我有機會狠狠地酸了一下...






---------------擴大機篇---------------




其實過程類似,在HARVEY NORMAN大家都開心的狀況下,把這台口碑相當不錯的DENON擴大機搬回家,小心翼翼地把玩6個月...沒想到就出現HDMI接觸點和判讀上的問題

送修時,服務人員竟然要我和小熊在櫃台等,因為他有"生意"還沒完成...

 (明明一分鐘前還在跟其他服務人員有說有笑)

於是我們就當場在櫃檯發飆,之後雖然得到答覆依舊是可以預期的:"請將產品送到代理公司免費維修"。但是至少在態度上達到該有的水準。





-----------------------------------------


這兩個經驗告訴我們:

澳洲服務系統存在"溝通"上的問題, 
顧客絕對是最大的,自己權利要勇敢爭取














[2012.05.03更新]


果然有電有差,因為決定當奧客一枚,所以每天晨昏都打電話給店面和客服中心,勤打招呼的結果就是:
四天內新機準時送到!!

不過學了一次乖,現場給他花了快30分鐘作完整測試,順便給不專業的小姐上一個尊重和專業的課!

但是回家之後,得乖乖聽說明書的話,充飽電再操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