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2-04-18

[職場]公歸公、私歸私

雖然西方國家比較重視個人隱私
但是真正比較下,其實都差不多






這一篇其實沒甚麼,只是說說阿牛在澳洲的工作心情。






來C市之後,公司雖然規模不大,但是也因為如此,所以工作上更容易有共識,工作時間也很有彈性.....尤其薪水還比較多一些。
所以讓我還挺ok....





但或許大家都太過熟稔,也或許這個城市相關行業圈子實在太小;
長久以來,辦公室時常出現跟公司業務無關的"友人"進出,雖然有時候感到很親切,尤其可以知道不少八卦,但大部分時候都因為工作被打斷而感到不耐......

....雖然我總是笑笑的不說


我一直以為西方人很注重隱私而且公私分明.....但是其實中、西方之間都差不多的






在經歷一連串的度假、回到工作崗位後,或許已經到達我可以容忍的臨界點(!?)

這幾個月來漸漸還是讓我產生"公歸公、私歸私"的想法,下班之後只想快點回家去....

(也或是只是我的"孤僻性格"作祟???)





不過,最近看到幾篇網路文章,讓我有不少的感觸..... 

懂得藏私,才夠專業 

決策階層在考慮擢拔人才的關鍵時刻,很容易聽到閒言閒語,除了專業能力之外,當然希望被提拔的人才將來擔任管理者的角色時,能夠「以德服人」。

太多的八卦消息和搬不上檯面的言行舉止,對一個人的專業形象,將會有很大的殺傷力!

所謂的「公私分明」,不只限於錢財而已,包括一切言行。

而所謂的「藏私」,藏的不是工作上獨家秘笈,而是個人生活的隱私。

在工作上必須懂得藏私,才能開誠佈公地展現自己真正的專業。




我想,不管一個人多專業、工作多努力,
「以私害公」其實才是職場的隱性殺手!!






 
(但是也有可能在迷上藍光和電玩之後,
中年阿牛,返老還童回歸"宅男路線"也說不定?!?)


(尤其奇異果最近老是取笑我像是BIG BANG THEORY裡面的宅男博士Dr. Sheldon Lee Cooper!!)
  





我說,他才像是卡通"SIMPSONS"裡的胖爸Homer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