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8-19

此情只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枉然...

上班中聽到一首歌,
讓我回想起一些過去.....















浮雲遊子意 落日故人情
-李白-




今天上班的時候突然聽到潘越雲的一首歌偶遇,下午工作的時候常常莫名其妙的想起一些過去的回憶......

(很奇妙吧,我都不記得我有這首歌.....)


這首歌我第一次聽到是我在淡水念專科的時候,那時有個很愛唱歌的好朋友唱給我們聽的...

那時候的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切都剛開始,也是我獨立生活的開始;當時阿牛瘋狂熱愛養熱帶魚,雖然念資訊但是不太懂程式,英文倒是越來越好,平常總是跟班上情同手足的兄弟姊妹們一起騎機車去海邊....那三年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日子。


轉眼間,二十年就這樣過去了....

現在當我坐在凱恩斯的海邊,眼前的景色總是會突然的轉換到當時的淡水海邊.....等到回到現實,可以聽到自己內心深處的一個微弱的嘆息







此情只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枉然...

我其實不喜歡網路交友這種東西,那種只在虛擬世界穿梭,現實中沒有交集的友情,剛開始的時候很好玩,但是新鮮感一過,一切都是不了了之。

所以很多人問我怎麼很少上臉書了,在螢光幕前的我只有笑一笑...大概也不會真的回答。




人生過程中常會碰到很多有共同點的人,那些我們會用朋友來稱呼他們

但是隨著 時間過去,彼此生活圈越拉越遠,價值觀也越拉越遠,話題也越來越不同


從緊密的朋友,變成只是偶爾聯絡,接著或許有些就不再有往來。儘管心裡都很關心對方,也很努力想維持這層關係,但是太刻意維持的情感卻總是不能長久....



天有不散的宴席....


雖然有時候總是覺得有點可惜,但是阿牛卻不會太遺憾,成長必經之路中本來就會被迫犧牲掉某些東西。人間離合如浮雲散聚,你選擇走這條路,我選擇那條路,也許兩條路會越岔越遠,也許突然會有交集,也許一切只能成為過去...


我的個性不可能停下來回頭,也不會期盼未來能夠再次相遇,而過去創造的一瞬間美麗,大概就用我的後半生來追憶.....





感謝那些曾經在阿牛人生道路中帶給我回憶的朋友.....
今天很感性,跟平常的我不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