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6-15

[小旅遊]Townsville湯斯維爾

臨時改變的行程
北昆士蘭首府跟我想像的真的很不一樣!!



















本來我們是要去庫克鎮(Cooktown)參加庫克船長的慶典(詳情請按此連結),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需要保留一天把舊家整理完成,加上不喜歡在荒野上堵車的感覺(2000人前往只有一線的道路.....加上不預景的穿梭在路中央的牛馬群...光想起來就是一場災難)


所以小胖仔臨時決定去拜訪Townsville的朋友....
(基本上南和北距離都至少要開4小時!!)




北昆士蘭的市,規模果然有明顯的不同!


阿牛之前對於這個城市的了解很少,大概只有幽靈船Kaz II事件(請按此連結,或看下方的小補充),還有水患問題讓我比較知道!!





(有機會在補充)



先偷懶一下放上這個地方的資料(來自WIKI)

湯斯維爾(Townsville),距離布里斯本1300公里,,位於澳洲昆士蘭州東部珊瑚海沿岸的一座城市,北昆士蘭(North Queensland)的首都,市民人口162,730(2008年)。


(資料來源:請按我





凱恩斯距離布里斯本1707公里,是遠北昆士蘭Far North Queensland首都!!
(很多澳洲人自己都搞不清楚兩個城市在昆士蘭的關係,所以特別提一下!!)


阿牛個人感覺Townsville這個地方是一個璞玉,加上只要20分鐘船程就是美麗的海島(Magnetic Island,依照澳洲人愛用簡稱的習慣,這個島自然變成了MAGGIE ),城市沿海又可以游泳(凱恩斯則是泥沼地)...也離Brisbane比較近....




在諸多的比較下,阿牛其實比較喜歡這個地方(實話實說!!)





附註:

鬼船Kaz II

 (漂流在海上的無人船)

這件事情發生在2007年4月18日,澳洲海岸出現一艘名為Kaz II的神秘無人「鬼船」在海上漂逐,澳洲海岸急救隊已在昆士蘭北部海岸線展開搜救行動,試圖找到這艘隨波逐流遊艇的主人。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艘船被發現時遊艇引擎並未熄滅,而且艙內晚餐桌已經佈置好,就是沒有人的蹤影。

當地搜救人員稱,目前有證據顯示,這艘遊艇上原本應該有三人,他們上星期日(十五日)從Airlie海灘出遊,駛往Townsville。

  (從此人間蒸發的三人)

這艘十二米長的遊艇最初星期三(十八日)被直升機發現,搜救人員星期五才得以登船。

搜救者面對無人駕駛的遊艇驚訝萬分。 昆士蘭緊急救援部門的發言人說:「船上引擎沒有熄火,電腦在繼續工作,桌子上有一台筆記本電腦繼續運作,無線電也沒有聞聽......桌子上餐具和食品都已經擺好,好像在等待人們用餐。

據悉,發現時船上引擎在運轉,遊艇幾個帆均張滿,一張帆有損壞痕跡,救生衣均完好無損。(請參閱上圖)

目前救援人員希望利用船上全球定位裝置所記錄的旅程來展開搜尋任務。

(更多詳情請按此連結(英)....)

其實這件事情,警方人員根據所有掌握的證據包含從導航裝備上收集到的數據顯示,某種不明因素導致“卡茲二號”遊艇偏離了既定航線。起先一直在既定航線上航行,然後它來到了一處風高浪急的海域,失蹤者有可能是遭遇惡劣的天氣而意外墜海。




一切都只是一連串的意外巧合。

大海是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切都要格外的小心翼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