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4-29

[移民]擔保簽證886(特別寫給爸媽看的)

親愛的爸媽別太著急
你們的小牛不是做事沒大腦的白痴.....








(當然,照片那個886也是跟我要說的主題沒關係!!!!)

我才剛完成上一篇文章,爸爸媽媽就馬上用MSN說看到我的文章好緊張,我媽都快哭了...

說實話,
其實阿牛根本就不需要特別去搞這一篇,因為說真的跟我沒啥關係。

正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她一天到晚滿腦子都只知道到處談短程戀愛打砲,個性自私自利,說真的我實在很不想搞這淌混水!!
....(有興趣?點我


可惜呀,阿牛我是個有那麼一絲絲菩薩心腸的惡鬼,加上為了讓爸媽這兩個寶貝稍微安心一點,我還是大發善心,蒐集一些資訊。
(真的是會只有一點點,因為想不想移民,能不能移民,都不是我們兩邊可以決定!)

(當然,老話一句:資料蒐集是蒐集,要不要擔保是我自己的決定!!!)




這篇文章也同時提供給同樣有親屬在澳洲唸書,需要親屬擔保移民的朋友們作參考....




在談到擔保之前,申請人本身也要符合所有技術移民資格才行!!(包含學位,英文測驗,通過前面說過的:職業測試(JOB READY PROGRAM簡稱JRP,後面會再複習一次!)


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886類別擔保簽證-
Skilled – Sponsored (Residence) visa (subclass 886)


(資料來源:澳洲移民局 資料日期:2010.03.21)


(原文+翻譯)

關於這個簽證

This visa allows overseas students who have completed their course studies in Australia and holders of certain temporary visas to apply for permanent residency. 這個簽證類別容許外國學生在完成學業後申請永久居留。

This visa uses a points test to select visa applicants with characteristics needed in the Australian labour market. 這個簽證主要反應目前澳洲職業市場使用點數測試;886類別點數是100點(分數來源請按我,自行點數打分表pdf:請按我)。
(上一篇最後我有大概提出點數的算法。請按我

You must be sponsored by an eligible relative living in Australia or obtain nomination from a participating State or Territory government agency. 申請人必須由目前居住在澳洲的親屬擔保。(也就是我啦!!)


誰可以申請

This visa is for you if you are in Australia and you are one of the following:

* an overseas student or former overseas student 現在身分或是早期身分是國際學生。
(所以如果她不努力,先回家吃幾年老米飯累積工作經驗想來再來吧!)

* a holder of a Skilled – Graduate (Temporary) visa (subclass 485) or Skilled – Recognised Graduate (Temporary) visa (subclass 476) 485和476簽證類別的申請人
* a holder of a Trade Skills Training visa (subclass 471). 471簽證類別的申請人


申請限制

* must be under 45 years of age 45歲以下
* have good English language skills 擁有良好英文程度(簡單就是要通過IELTs)
* have the skills and qualifications that meet the Australian standard for an occupation on the Skilled Occupation List (SOL) and your nominated occupation is classified as either:
o a 60 point occupation or
o a 50 point occupation
必須要符合至少60分(或50分)的職業名單。

The SOL is a list of skilled occupations that are in need in Australia. Each occupation listed on the SOL is allocated a points value for use in the visa assessment process.
關于SOL,請看上一篇

This visa also requires that either: (這段不重要...)

* You or your partner have an eligible relative living in Australia who is willing and able to sponsor you
or
* You have a nomination from a participating State or Territory government agency.
Note: All State and Territory governments in Australia are participating in this visa scheme.


申請費用:
1st $2525 (準時完成手續和繳費的價目)
2nd instalment $3510 (英文程度不夠而延誤申請的話)



所以加上之前那篇的職業評估費用:總共申請要耗費將近$7000澳幣!!


所以很簡單,兩年內她如果能如期完成技術移民標準,還有存夠申請費用,其中表現讓我覺得有值得投資的空間,我再考慮一下吧!!!



(不過她就算不用我擔保,分數滿120分還是可以靠自己移民的!!)

還繼續想過台灣那種荒唐的生活...買華麗衣服?想買車子?到處玩樂?....想當浪費米的廢物,那直接滾回台灣比較快!!



※補充
至於我們家的其他成員,尤其是想要下一代能在澳洲享受自由的學習和福利,依照他們工作年限和工程的領域,我可以說比唸書要簡單多了!

他們的類別則是技術移民親屬擔保176類別(Skilled – Sponsored (Migrant) visa / subclass 176)官方資訊:請按我

176和886不同的地方如下(2010年1月1日起新法):

1.境外申請176移民簽證者,若提名技職職業類別trade occupation(工程包含在裡面),不用符合在澳洲讀書兩年的要求但是要符合工作經驗的要求。 工作經驗的要求係指申請前24個月至少要有工作經驗12個月。

2.點數同樣是100分(比一般120分才能過關真的是輕鬆太多了!)
3.英文的部分則是大寬待:技工申請人雅思5.0(單項不低于5.0):加15分;她則是至少必須要6.0以上。(需要再求證!!)
4.辦移民是全家一起移民,而不是個人 。



移民澳洲好或是不好見仁見智,移民的原因也是因人而異,
阿牛決定來澳洲,現在還挺喜歡這裡..有沒有福利這件事情,我其實是不太在乎的;當你想要享受人生,周圍環境可以馬上提供給你,那是最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