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06-07-10

2006 雪梨MARDI GRAS 同志大遊行


今年2006阿牛參加過最大的活動應該算是雪梨的MARDI GRAS同志大遊行,不過因為是第一年去,所以還沒有充分的準備下去參與行走的過程;不過就算只是身為一個遊客,牛也會覺得因為有幸能參與這個盛會而倍感與有榮焉。
不過為了第一次的參加,阿牛仍舊興奮的作一些打扮,所以也吸引不少目光。之後回到BRISBANE,被老師跟朋友說我去MARDI GRAS上新聞了,對私生活很少跟他們分享的我才發現:「這算是另一種出櫃吧?」

我相信儘管同志文化是一種跨越種族與社會階層的文化,許多在外國住過的亞洲同志,或多或少依舊會覺得「種族情節」仍然偶爾在西方同志圈中發生~。不過因為「斷背山」這部電影,當我們介紹自己是「from TAIWAN」時,對方馬上說電影斷背山的台灣導演真是很了不起時,突然會有種莫名其妙的驕傲哩(雖然電影跟我完全沒關,就像是因為誇泰國curry好吃,所以總感覺泰國人都很會做好吃的curry)。台灣導演李安因為「斷背山」這部跨文化的同志電影,讓亞洲人在西方同志圈中醒目不少,這點在澳洲很明顯看得出來。

亞洲國家中,台灣對同志的接受度不算低,最近也開始常聽到台灣同志運動的消息,不過總是希望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同志自信心,不要成為台灣腐敗政治角力的犧牲者。在雪梨遊行過程中,看到了一支由各個國家同志組成的隊伍,打的旗號就是同志與種族平權」(還有一支團體是National Bear!!)阿牛看了心中真的是十分感動,只可惜裡面並沒有我們的國旗~

想想,我們台灣是個很可憐的國家,不論想在國際上做什麼事情,總是被對岸打壓,不過我想如果是同志運動,對岸是沒有任何競爭餘地的。如果在同志公共場合中能夠見到台灣國旗(阿牛我這次就有帶一面,放在包包上跟著澳洲國旗搖呀搖!),跟著其他同志開放國家像是英國、加拿大、其他歐洲各國、一起飛舞,「台灣」這個小島一定能以因為「支持同志平權運動」而特別受人注目哩。

不過說真的,待在澳洲的幾年阿牛發現,在澳洲同志圈中,「台灣」這個名字除了後來「斷背山」出名,此外:「台灣人身材與膚色都不錯」,另一項就是「嗑藥與Home PA」,很多人都說台灣毒品很便宜,有時候讓我覺得有種「怎麼是這樣」的錯愕!這時就讓阿牛又有種為台灣爭光這個任重而道遠的雄心!!身在國外,一舉一動真的就是代表自己的國家哩!

1 comment:

Bunbuberrism said...

Saw your ID on KKCITY
That's so glad to read your article in Taiwan, nice to meet you!

Cr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