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4-08

又一間房子介紹

又是一間房屋介紹
這一間與我夢中之屋很相近....
















這是我跟爸媽都很喜歡的一間屋子,售價約$32萬澳幣左右(約台幣千萬 )

是不是又有台灣的朋友吐吐舌頭說好貴喲!!??





先別急....貴或是不貴,待我說完整個概況再下結論不遲...






土地與房屋基本介紹



如空照圖所示,紅色部分就是這間地產的空照平面,地勢西高東低緩坡,四周棕櫚樹環繞,是很安全平均的設計方式。
面積不小且方方正正長型的後院未來可藉由不同的設計(擴建或是泳池)來提高居住品質和市場價格。

1.土地總共大小7百多平方公尺(210坪左右),
2.房屋結構為空心磚約220平方公尺(65坪左右) ,屋子後方有屋頂延伸約90平方公尺(27坪左右)的戶外空間剩下的部分就是面山的戶外草坪 
3.房屋內部為:3房+2廳+1衛浴+1車庫



週邊環境

紅色部分為地產的位置,由第二張空照圖可以發現:

1.每戶土地面積至少都在500平方公尺以上;周圍不少大型的宅院,可以顯示這區的鄰居素質不錯。
2.旁邊有個”非常”大型的運動公園,不論是我家胖子澳客,或是未來家裡的KUMA,每天除了除了在自家院子瞎混外,還有一個可以好好從事"交際"的地點。公園前方為公車站牌。
3.距離最近的大型購物中心和餐廳約1.5公里(4分鐘車程)
4.距離最近戲院約10分鐘。
5.距離辦公室約16分鐘。
6.距離市中心約20分鐘。
7.離最近機場約30分鐘。



歸納一下整體的地區環境分析,再想一下結合這樣條件的地區在台灣要多少價格?
能不能到達....

一坪$4萬5新台幣!!!
(更別忘記,這是一個還包含磚造3房的地產喲!)


順便再提一下:澳洲平均年所得薪資是台灣的2~3倍


所以,不言自明了吧?!








房子細部介紹

門面部分



我們最欣賞的地方就是屋子的門面,雖然沒有隔壁間這麼的豪華,但是那幾棵經過設計而且造價不斐的棕櫚樹卻顯示出原屋主的匠心獨具(移植一棵約$1500澳幣)

建築正面採用柔和的落地窗,有種淡雅的英國風格。


門前的自然石材(一顆大型景觀石約$500澳幣)與小型灌木搭配的自然造景和後方直立式棕櫚樹完美搭配,圍繞出一個能夠遮蔭,保留隱私卻不過度封閉的戶外前院


車道兩側四棵銀色棕櫚樹則以迎賓姿態引導車輛進入

不過度遮蔽的聰明樹種選擇,加上背山面海的房屋座向,就算在凱恩斯炎熱夏季也因此舒適不少,冬天更因為不強調完整遮蔽的葉片型態,可以讓些許陽光灑落至前院,不至於讓人感覺太過陰冷。

當然,樹種的選擇更是大大減低在庭園維護上的消耗。




右側看似老舊的車庫門是一個驚喜彩蛋(請看下方的照片):外觀看似平凡無奇的車庫,車庫門一旦打開,可以直接讓車輛直接駛進後方(如下方照片所示)。未來只要重新規劃原有前段車庫內外自動照明裝置,並將車道延伸至後方,庭院設計一間可以容納兩部車的空間,未來除了兩部車之外,甚至可以提供小船停放。

想一想,每天開車回家就像是有種通過隧道的感覺,很是奇妙。
當然,車庫大門一關,自然而然就變成一個開PA空間啦!!哈哈哈...

(棕櫚樹引導下,一路開到底的奇妙空間感...
我是不是應該要在地上鋪上紅地毯哩?..)

(前院藉由與外部的1公尺高地落差,提供
了隱私的迎賓空間.........
擺張小桌子就可以享受氣質的下午茶)


客廳與廚房
結構上沒有問題,相對於新澳洲建築風格採用節能的材質(當然也是非常具有永續概念的設計),這種材質我爸媽說他們感到比較安心,尤其是風災發生的時候。

(但是阿牛真的要強調,節能建築真的是未來房屋的典範,之後如果我要加蓋,一定是採用那種方式!!)

內部簡單的空間擺設(很台灣,難怪我爸媽喜歡),加上開放式廚房設計,讓不是非常大的室內空間,至少在視覺上寬敞許多。

(客廳)



(廚房,洗碗機要放哪裡咧?)



後院部分:是一個可以讓我大展身手的地方

因為原來已經有非常大的屋簷空間(90平方公尺/27坪),只需要稍做裝飾,就是很好的休憩空間。

(美麗的15年狐尾棕在與山景相呼應)

同樣的,後院很明顯的讓人感受到原屋主在樹種選擇上的用心,一旦坐在椅子上,迎面而來的是整片毫無遮蔽的山景。(圍牆部分需要多些小型灌木加強綠化效果)

視野良好的後花園


屋後的廊道長度可以作多樣變化





未來可改變部分

前期

以屋內節能為主要考量(簡單的說就是減少帳單):

1.瓦斯爐取代原來廚房的電子式爐具,不但滿足中式料理需要的火候,也省下帳單支出


2.雨水收集桶($3500~5000),則可以省下洗車與庭園維護上的水資源浪費

3.太陽能板($4000~6000):可節省電費的消耗

4.戶外洗澡間(我可以自行完成,只需材料費用。我超愛那種可以邊看山邊洗澡的感覺)


(簡單的戶外洗澡設備)

(設計完成後的戶外浴室)


中期
開始考慮後院的使用:

1.開放式車庫CARPORT:周圍以灌木做為裝飾,取代一般呆版的封閉式車庫,不但省錢而且美觀($7000左右)

(普遍但是醜陋的車庫型態,唯一好處就是可以堆放東西)

(我喜歡這種簡單明亮的carport)


(或是直接結合兩者?這樣一來不但有地方洗車,也多了一個儲藏空間.)

2.取一段戶外空間圍成四角,隔成可以躺著邊看山景邊作白日夢的小天堂。


(很有感覺的臥床,很像天宇的999)


(太不實際?那慵懶的戶外沙發組呢??)

(太貴??那至少也要有個美人靠吧!!)

3.游泳池或SPA?($3000~10000)
之後在考慮吧~因為如果期間買條船就會一直出海玩了!!
(跟之前提的廊道下方構想相結合
倒杯小酒,邊看山,邊泡澡!)

(一般的SPA也不錯了!)

(當然有船才是王道呀!!$14,000澳幣)


長期
如果整個凱恩斯的人口增加至一定數量,房屋需求提高後代動的市場熱絡,我就會開始考慮進入下一階段...

院子加蓋另一間(棟)房屋:($7000~20000)
預計採用日本禪風或是島國熱帶風的開放式建築型態,僅簡單分隔起居與創造另一個衛浴空間;如果容許蓋兩層樓的話,就可以真的享受背山面海的好景了。

(帶點禪意的庭院)


(小巧可愛貨櫃屋,我跟小胖的秘密基地)

(全開放式的貨櫃屋,晚上很漂亮)
(組合屋KIT HOME)



對了,
我好像還沒說最後結果哩!!


因為目前房地產正在慢慢復甦,加上這個房子本身的賣相不是很夠。
(澳洲好賣的至少3房+2衛浴+2車庫,如果這間是封閉型單車庫,我是連考慮都不去考慮的!)

而且從房地產經理的對話我大膽猜測屋主應該是急著賣出。
(坐落區域合理價格都至少在$33萬以上)

加上我的財務準備過程已經進入實行階段。(10%的現金頭期款+工作收支)


所以一旦整個情勢成為我方主控優勢之後,我開始狠狠的下殺;雖然其中有些許斡旋,不過最後還是成功的以不到$30萬成交(平均一坪等于$4萬3新台幣)

當場賺了不少,之後又加上政府補助$7000澳幣($20萬台幣)....我的未來房貸壓力頓時減輕不少。


所以我們全家都很開心哩!!

但是簽了合約是一回事,在這21天之內,才是你有沒成為這間屋子新主人的考驗....

簡單的說:祝我好運囉!!WISH ME LUCK!!


2 comments:

mason said...

哇~ 先祝福你囉
即將有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我也正朝這目標進行中^^

J.T CAIRNS said...

其實我心理面一直很緊張的!!

因為這意味著我要開始過著背負高額貸款的日子..雖然理財專家都跟我說這在澳洲在正常不過的,但是你知道父母一代都會告誡我們能不負債就不負債....

但是反過來說一旦買了錢就是等於自己給未來付房租,一切都是自己的了,而且一旦有了房子才會開始真正有省錢的概念.....所以就這樣硬著頭皮跟著滾下去了!!


我常在想,要完成人生大夢,我們要花費多少?